UCAPO

美国华人专业团体联合会(华专联)第十二届理事会官宣就任

3月7日晚,华专联召开第十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全体会议,当选会长杨修竹发表就任演说,及正式宣布常务理事成员名单。与会嘉宾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祝笛、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领事薛春梅、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领事张羽华在会上听取了华专联各成员的介绍及重振华专联的计划。

成立于1998年的美国华人专业团体联合会(简称华专联)是在美国登记注册的非盈利社团,是美国华盛顿地区多个专业领域中的的华人专业团体和横跨多专业领域的综合性华人团体联合会的代表和协调组织。其中部分专业团体为全国性组织,如美国华人生物医药科技协会、旅美科协等,其会员分布在全美各地。华专联成员团体所代表的专业领域涵盖了政治、经济、社会科学、文化教育、信息工程、网络通讯、计算机科学、电子工程、生命科学、生物医药、交通运输、环境保护、金融财会、法律法规、文学艺术、商贸投资等各个方面。

华专联代表着大华府地区五万多名高学历并富有实际经验的优秀旅美专业人士,据不完全统计,华专联成员中65%拥有博士学位,85%具有硕士以上的学位。许多成员已成为其专业领域里的世界一流专家或所在企业单位中的高级主管,更有部分成员在美中两地成功地创建了自己的事业王国。杨修竹会长介绍,华专联有着24年的历史,在过去的24年中,华专联创造出了辉煌的成绩,为美国专业华人团体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第十二届理事会接过的是新的历史责任,肩上的这份责任,也意味着一份担当,新的工作班子面对新的挑战充满了信心。这个信心不仅仅来源于华专联厚重的历史,同时来源于新班子成员的背景和他们团结一致的决心。为启动新的工作,部分核心成员主动拿出资金赞助华专联的运作,对华专联的未来充满期望。

杨修竹会长在会上介绍,华专联在解决运作经费的同时,以活动为抓手,根据自己的特色来开展各式各样的活动,推动新一届班子工作的进行。其中包括: 开拓交流领域,抓住新科技发展潮流,华专联需要成立人工智能委员会,以此来帮助华人社区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创新创业。加强组织建设,建立、发展和吸收新的专业团队,引进年轻一代的参与。延续以往的优秀传统,开展华专联的年会,让专业人士到华专联的平台上来展示和交流。建立华专联的宣传频道,鼓励专业人士在华专联频道上宣传自己。培养年轻一代,开展更多适合年轻人的活动。深耕中美文化艺术交流,让专业人士来负责这方面的工作,把文化艺术交流做深做细。

华专联自成立以来, 在美中两国多个专业领域建立了广泛的联系, 开展了多项跨专业的大型交流活动。华专联准确地将自己定位为“立足华府侨界,面向主流社会,沟通美中两国, 发挥专业精神, 整合技术资源, 再创事业高峰”。作为一座民间的桥梁,华专联通过开展各项专业活动促进美中之间在科技、文化、教育、经贸等方面广泛的交流合作。在此基础上, 充分发挥旅美华人专业人士的智力资源优势和巨大的国际市场资源优势, 为美中两国专业人士在事业上开创新的天地。在过去的十多年中, 华专联和其成员团体共协助会员参与了150多个专业人士代表团访问考察中国, 或参加高科技交流会和各种专业论坛, 足迹踏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沿海和西部地区。同时, 华专联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成功地举办了“北美高科技项目和人才交流大会”,吸引海内外众多企业、政府机构和美中专业人士与会,为海外专业人士创造了不可多得的人才交流和创业创新机会。华专联在华盛顿地区主办了多届“北美中国论坛”、“华盛顿论坛”和“中美建交30周年研讨会”,面向美国主流社会与北美侨界,定期介绍、讨论和研究与中国以及美中关系有关的问题与发展趋势,并由专家提出政策咨询和建议。华专联协调和动员北美各专业领域华人专家学者的人才智力资源,为美中两国工商企业界、社会团体、专业组织以及公共机构提供高质量的研究和咨询服务。华专联还鼓励广大华人积极参与主流政治运作,维护华人权益,组织华人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以及美中文化交流活动, 在大华府地区推广开展了中国文化节和华专联联谊日等活动。在历任会长、理事和会员团体的共同努力下,华专联已由组建时的十六个团体发展到目前的三十三个成员团体,影响力与日俱增。

华专联第十二届领导团队:
会长:杨修竹
常务副会长:李府仙
理事长:张莉莉
副会长:李新章、陈峰、何洁、李菲、何红、刘汉璋、周刚、陈邦华、屈钢、王海疆、萧 锋、孙国平、王飞、胡 涛、陈奋春
会长助理:唐小淇
以下领导团队成员形成华专联第十二届常务理事会:
杨修竹、李府仙、李新章、陈峰、何洁、李菲、何红、刘汉璋
秘书长:李新章
财务长:何红

(供稿:华专联宣传部;供图:李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