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PO

2012-09-16

华专联商贸代表团出席2012中国市场大会

北京,金色的秋天,阳光熠熠。

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商联)、中国-东盟中心、国家开发银行评审一局、香港投资推广署联合主办, 国务院商务部、国资委支持, 美国华人专业团体联合会(华专联,UCAPO)等国内外团体协办的 2012(第二届)中国市场大会于9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届中国市场大会以“筑市场之巢,引产业之凤,促经济繁荣” 为主题,是中国商品交易市场行业的一次全国性盛会。大会集项目展示、交流洽谈、高端论坛及中国市场“百市万亿”增长计划签约等活动于一体,整合商品市场的上下游两端资源,推动实现中国商品市场的标准化建设、规范化运营、品牌化推广和国际化发展。
出席大会的中国国家和政府领导人有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张志刚,中国商业联合会名誉会长何济海以及有关地方政府和商会、行业协会负责人等。

华专联代表团由会长叶玉彬率领, 团员包括维州Limatt Group, LLC行政总裁李瑾女士 (Ms. Lilian Li)和乔治梅森大学肯尼思·巴顿教授 (Prof. Kenneth Button)。华专联组团参会的目标是加强美国和中国之间的经济及市场合作,努力促进改善双方的贸易和投资环境,并为此搭建一个有利于双方交流互动的平台。华专联代表团在本次大会上与全国各类商品交易市场的500多名企业代表和来自香港特区、东盟国家的代表积极进行业务交流和项目洽谈,表现抢眼,显示了今年5月换届以后的华专联具有充沛的活力和资源,再一次体现了华专联在美中两国经贸交流中所发挥的桥梁与纽带作用。

李瑾总裁代表华专联介绍了代表团带来的交流对接项目.这些项目涉及新材料,医疗器械,新工具和替代能源产业。与会各方代表热心听取了项目介绍,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并对项目协作方式作出积极反应。肯尼思·巴顿教授是世界著名的运输物流专家,他在大会论坛发言时分析了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和各国各方采取的应对政策与措施,并就促进中国物流市场发展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华专联代表团也和与会各方围绕全国商贸市场的建设和未来发展,以及加强国际合作等多个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展会现场,华专联代表团还走访参观了其他地区知名市场及企业展厅,认真学习先进的管理工作经验及模式,切实加强华专联与各地市场的信息交流与互动。

9月17日,华专联叶玉彬会长和东盟中心代表, 香港投资推广署代表, 新加坡驻华使馆经济参赞, 韩国驻华使馆经济参赞等分别在大会上致辞。叶玉彬会长指出,华专联自成立以来, 在美中两国多个专业领域建立了广泛的联系, 开展了多项跨专业的大型交流活动。华专联希望通过中国市场大会这样的一个平台,与中国的企业商家、行业协会等就快速建立有效的技术推广与销售渠道等事宜进行积极沟通与研究,共同培育成熟的商贸项目。叶玉彬会长也代表华专联和参加这次大会的各方代表, 对大会主办方的热情邀请和精心接待表示衷心感谢, 对这次大会达成的各项成果表示衷心的祝贺。

在中国市场“百市万亿”增长计划签约仪式上,叶玉彬会长代表华专联与中国商业联合会商品交易市场专业委员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来自北京、天津、杭州、临沂、绍兴、石家庄、保定、武汉、义乌、白沟、德阳、信阳、芜湖、东莞、中山、桐乡、嘉兴等全国各知名市场管委会、市场中心以及大型商贸物流开发集团的近80位嘉宾参加并见证了此次签约活动。